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869

通讯员(胡怿书 李佳祺 王雪如)1031日上午,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张秋华教授,王凤昌副教授、丁玉娟副教授、李凤颖副教授等一行人来我院访问,双方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就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我院张家勇副院长,蒋效华老师、李小姣老师、冯倩然老师、李芳老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张秋华教授简要介绍了调研团队老师们的职务和研究领域,作为吉林财经大学法学学科带头人,张秋华老师对我院能提供此次交流机会致以感谢。随即,张秋华教授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她表示,在中央和地方的重视下,吉林财经大学法学院较以往有较大发展,同时,也存在人才流失情况严重、教师队伍薄弱等问题。张秋华教授指出,这些问题严重制约法学院的发展,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向我校学习应对这些问题的经验和方法。



张家勇副院长对诸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长期性问题,并且介绍了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在人才培养方面,张家勇副院长表示,近年来我院在国外合作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与国外多所名校实现合作办学,其中较为典型的是与意大利罗马第一大学合作成立了培养研究生的中意学院。此外,张家勇副院长特别介绍了我院在科研方面的亮点,他利用数据充分展现了我院每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并介绍了我院采取的鼓励科研的政策。

随后张秋华教授针对科研、本科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事项进行询问。蒋效华老师介绍了我院在科研方面采取的考核标准并强调我院对科研领域的高度重视。李小姣老师就我院本科人才培养举措,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接着,张秋华教授就教师管理制度和师生海外留学情况提出几点问题。李芳老师介绍了我院对教师采取的聘期考核制度。在国际交流方面,冯倩然老师指出,我院支持、鼓励专业教师出国访学或留学,也大力支持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国留学。同时我院还设立“百万工程”、“雏鹰计划”等对老师和学生出国留学予以资助。

深入交流后,张秋华老师对我院致以感谢,同时表达了与我院加强交流合作的期望。

合影留念之后,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