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609

通讯员(罗露瑶 夏璐 周可颖)117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高仰山,副院长冉富强,徐良骥老师一行来访我院,双方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进行交流会谈。我院张家勇副院长,科研办蒋效华老师、学科办侯竟老师、教务办李小姣老师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张家勇副院长代表我院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座谈会,两院领导围绕科研团队建设、本科生实践教学、本科考研升学、教师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交流。

针对科研团队建设,张家勇教授表示,在宏观层面上学院应明确平台定位,发挥学科特色,精准引入人才、培育人才;具体而言,我院通过腾讯讲座教授计划、雏鹰计划、南湖青年学者等途径建设一流学者队伍,经过筹备与部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外,张家勇副院长强调,团队建设还相当依赖人才队伍中具有个人影响力与学术造诣的“老同志”、“老前辈”,需要对其高度重视。

随后,李小姣老师就我院实验教学情况展开介绍。我院实验教学主要分为课内实验与实践教学两个部分。课内实验方面,学院结合学生培养计划,依托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引导学生进行案例分析;而在实践教学方面,我院在全国各地以及境外设有众多实习点,包括律所、法院、检察院等,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课外学习平台。

高仰山书记对于集中实习模式深表认同,他表示学院联系、老师带队、单位考核、报告测评的实习形式有利于提高学生实习的规范性,提升实习的总体效果,值得学习与推广。冉富强副院长则尤为关切学院本科升学与就业的相关情况,同我院老师交流了观点与经验。侯竟老师谈到,随着时代的变迁,升学与就业的趋势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学院应着眼于此种趋势,精细化、有针对性地助力学生制定升学与就业的策略。紧接着,双方还就科研水平提升方面展开经验交流与分享,讨论热烈。

最后,我院再次对高仰山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至此座谈会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