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教授莅临我校举办LL.M以及M.S.L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92

通讯员(梁芷涵 张添娇 拓冠宇)1113日下午,美国福特汉姆大学LL.M以及M.S.L项目招生宣讲会在文治五楼会议室举办。来自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的 Martin Slavens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冯倩然老师参加宣讲会。



宣讲过程中,Martin教授通过概述美国的法律体系,包括美国宪法、美国的司法系统、民事诉讼以及判例法的重要性等内容指出在美国学习法律的大背景及其特殊性。基于这些特点,他又介绍了福特汉姆大学的地理环境、LL.M项目及其短期项目、申请条件和与之相关的其他项目等。

其中,Martin教授通过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强调了在美国学习法律掌握阅读判例法方法的重要性,只有准确找出案例中的案件事实、疑难之处、判决结果等才能高效省时地完成对判例法的学习。谈及美国宪法,教授从宪法形成的历史渊源——各州对政府的根本不信任以致让渡权利时要求权利的制约与平衡、宪法条款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属性等方面作出详细论述。

回归福特汉姆大学,Martin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法学院的九层高耸大楼,这栋融于纽约现代化大都市的建筑地理位置极佳,学习生活与就业皆宜。而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的LL.M项目也颇具优势,与一般美国大学只招收有法律相关工作经验者不同,福特汉姆大学同时招收应届毕业生。申请条件方面,除了需要个人简历、推荐信、英语能力证明等硬性材料外,教授还强调了准备个人陈述时需向面试官展现的软实力,比如对自我追求的清楚认识、对修读LL.M与未来职业规划联系的准确把握以及对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的深入了解等,同时Martin教授推荐了学院官网这一渠道,指出通过查询到所选项目的课程设置、学分要求、课时内容、师资配置等详情,可以方便快捷的掌握学校信息。除了LL.M项目,教授还提及L.E.TLegal English Institute)、法律暑期学院、法律冬季研究所等项目,为学生提供多样化和更具灵活性的选择。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绩点要求、实习经历、修读学费和奖学金设置等方面向Martin教授提问,教授给予详细解答。至此,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