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神圣三尺讲台,展青年教师风采——我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711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月18日,法学院在文泰楼415教室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理论法学系李栋、于龙刚、刘磊,民商法系夏昊晗、徐小奔、刘征峰,经济法学系张宝、吴凯,诉讼法学系张袁,国际法学系黄志慧、孙林林,国际经济法学系罗浩、张珍星等1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位老师都赛出了自己特有的风采。本次比赛,刘磊、徐小奔两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张袁、张宝、刘征峰、李栋、黄志慧5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罗洁、于龙刚、张珍星、夏昊晗、孙林林、吴凯6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评委共7人,分别是法学院副院长江河教授,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胡弘弘教授,法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蔡虹教授、成员徐伟功教授,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黎江虹教授,民商法学系教学主任孟令志副教授,校第四届、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者郭倍倍副教授。

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们准备充分,经现场抽签排序,依次进行了精彩讲授。此次比赛,参赛老师们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内容展现得淋漓尽致。老师们讲课条理清晰,课件精美生动,内容各具特色,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教学态度和水平,并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课件、语言表达、现场氛围、仪表台风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客观且全面的评价,尤其强调课程选题与内容设计、互动环节的创新、语言表达与肢体语言的配合,案例教学的运用,授课细节的把握等方面。 “讲课是一门学问、一门艺术、也是一种责任” 蔡虹教授总结时提到,希望竞赛作为一种平台,青年教师们充分展现自我魅力的同时也吸纳其他老师的优点,听取有经验的老师们的建议,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