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莅临我校举办LL.M以及LL.D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70

通讯员(杨   肖 萌)11月19日下午,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LL.M以及LL.D项目宣讲会在我校文治楼615会议室顺利举行。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副院长Michel Morin教授担任宣讲人,中加法律研究中心主任焦杰作为蒙特利尔大学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众多学子前来聆听。



宣讲伊始,Michel Morin教授通过对蒙特利尔大学各项综合排名、城市环境、专业能力以及重点学科的总括阐述,突出其世界一流、独具魅力的办学特色,呈现其良好的发展状况。接着,他着重介绍了三位杰出校友的荣誉贡献和师资团队的整体力量,深刻展示了蒙特利尔大学不容小觑的科研实力与教学水平,并由此引出蒙大在国际上进行广泛双边交流合作的优秀成果。



随后Michel Morin教授重点围绕LL.M和LL.D项目的概略以及核心焦点展开讲解。Michel Morin教授首先介绍了LL.M中的Business Law in a Global Context, 即国际商法方向的项目。教授认为学生的分析才干、研发本领将通过此项目有极大提升,学生们在步入社会时可以具备广阔的就业前景。讲解过程中,他还分享了近年来该项目学生毕业典礼照片,并插播了一则宣传视频使大家对蒙特利尔大学有更直观清楚的了解。

紧接着,Michel Morin教授介绍了LL.M中的Master of Laws in Comparative Common Law,即比较法硕士项目。它以比较法为核心,重点培养学生法学理论基础。针对LL.D,Michel Morin教授随即提到蒙特利尔大学新颁布的Law and Innov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项目,他表示,该项目融合创新、科学与技术为一体,在学生就业与发展、管理能力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外,就这些项目课程设置和在成绩等多种资格指标层面的要求,他亦做了详细的补充说明。据介绍,历年来有数位中南大学子前往蒙特利尔大学留学深造,并取得了杰出的成绩,Michel Morin教授殷切期盼两院立足于深厚的合作基础,加强人才交流学习,推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最后,焦杰主任重申了项目的效益,并在互动环节,就同学们围绕毕业标准、授课方式、入学门槛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至此,宣讲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