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音竹韵再度唱响,王者之师重获桂冠——法学院荣获民歌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417

通讯员(王嘉怡 黄宇洋 涂江南 杨钰贤)1122日晚,2019年“希贤杯”系列竞赛之“我和我的祖国——山音竹韵”校园民歌大赛于我校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在参赛的16支学院代表队中,法学院凭借一曲极具民族地域风情的特色民歌《土家摔三碗》荣获本次大赛的第一名,而这也是法学院继2010年第九届民歌大赛后再度夺冠。九年的磨练,增长的是实力,不变的是初心。摔碗歌声起,王者傲然归。




本次大赛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钱勇副教授,湖北省最高音乐奖项金编钟奖金奖获得者侯明丽副教授,湖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郑仲老师,华中农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沈希飞副教授,非物质文化遗产古谱琴歌传唱艺术项目传承人彭甜老师担任评委嘉宾。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校学工部部长余小朋,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杨,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吴凡,校团委书记梁娜也一同见证了精彩的比拼。

伴随林籁泉韵般的音乐,16支队伍的精彩节目依次上演。中韩新媒体学院以一首《向梦想出发》拉开大赛帷幕;国际教育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别带来《在希望的田野上》、《新的天地》,一个清扬欢快,一个曲调激昂,却都演绎出中国蓬勃发展的繁荣气息;刑事与司法学院的《屈原龙舟赋》声势浩大,气贯长虹,以轰如雷鸣的击鼓拍桨与声动梁尘的洪亮歌声渲染出划龙舟的盛大场面。我校大学生声乐团的队员们则带来了嘉宾节目《祖国不会忘记》、《山茶树下》。

法学院代表队以歌伴舞的形式带来一曲《土家摔三碗》,三位歌者的声线配合融洽,互为补充,和谐一体。歌声以穿透力强的高音为主,声彻云霄,极富感染力,展现了土家儿女热情奔放的性格特点。同时通过对舞台技巧的灵活运用,将古老乐器的艺术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舞姿欢快热烈,民族色彩浓厚。法学院的精彩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以97.38分的优异成绩斩获第一名。随后覃红副校长为我院参赛选手颁奖。




笔墨相承,中华文化浩如烟海;口耳相传,中国民歌灿若繁星。至此,本次民歌大赛在我院的夺冠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