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强副教授率队参加第六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7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91123日,第六届中国律师教育论坛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在广西桂林举行,本次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深圳律师学院、南京律师学院、广西律师协会等院校和法律实务部门学者专家3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律师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副教授受邀率队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开幕式由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院长陈宗波教授主持,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教授发表致辞,代表广西师范大学欢迎与会专家学者,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与本次会议筹备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韩玉胜教授代表中国律师教育联盟秘书处致辞,对本次论坛主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大会聚焦现行律师教育存在的问题,各家培养单位交流经验互鉴互学、建言献策、革故鼎新,必将对我国的律师教育事业起到推动与促进作用。



会议专题研讨环节由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副院长陶斌智副教授主持,与会代表围绕律师教育问题逐次发言。我校律师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副教授围绕律师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做了主旨发言,指出我国律师教育起步较晚,在律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律师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建设不足,并从虚与实大与小等几个角度依次分析了大学法学院开展律师教育的瓶颈。最后,王院长从律师教育与行业对接、师资扩展至行业领域、律师行业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律师教育的改革提出了建议。王院长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与共鸣。

据悉,中国律师教育联盟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律师学院发起,成立于2014年。旨在促进了中国律师教育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的交流与沟通,聚焦中国律师教育与法治人才的培养,为中国法律实务人才教育的发展与建设提供助力,促进我国律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法治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