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再战,未来可期——记校级排球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422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121日,我校排球比赛决赛正式开始。我院男排拿到第五名的好成绩,我院女排成功晋级决赛,打响了角逐冠军的这关键一仗。我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到场观看决赛。

决赛分为男排与女排场,裁判介绍完双方运动员后,一声哨响,女排决赛便拉开了帷幕。首发局,法学院气势如虹,其中11号余茜凭借着漂亮的发球不断为法学院夺得分数。然而,财税学院也不甘示弱,抓住了我们的失误,一度将比分追平为1414.。接着,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法学院与财税学院相继得分。终于,在17:17的时候,法学院率先打破僵局,拉开了两分,及时财税学院请求第二次暂定,法学院依旧保持气势,一鼓作气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伊始,法学院与财税学院比分便互相追赶。比分进行到34时,18号董宁宇一发扣球为法学院将比分追平,随后7号闵欣怡又是一发扣球将比分反超。但财税学院很快又将比分追平,9号叶逸嘉一记漂亮的高速低空发球鼓舞了法学院的士气。然而就在法学院4号李倬芮一记扣球拿到22:20之后,财税学院不断发起进攻,连下5分,结束了第二局。



第三局由11号余茜一记扣球为法学院开了一个好头。财税学院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一开始便发起了猛攻。比分逐渐被拉大到4:8。交换场地之后,法学院重整态势,将比分追到了8:9,但财税学院抓住了我们的失误,比分再次拉开。双方不断发起进攻,18号董宁宇两次扣球得分,比分为10:11,之后财税学院抓住了法学院的失误,再没有给法学院机会,比赛第三局以10:15惜败。



总体来看,决赛中的女排发挥稳定,队员们积极交流,配合默契,攻手爆扣连连,导球队员准确配合,防守人救球积极,可以说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女排法学院荣获亚军,虽成绩可喜却也让人不免遗憾。伴随着热烈的鼓声,“文治武功冠中南,王者之师法学院”的口号响彻决赛现场,为女排决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院运动员们凭借扎实的功底、默契的配合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获得了女排亚军和男排第五名的好成绩。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我院排球队员积极训练,开学至今几乎每天早上都能在排球场见到他们刻苦训练的身影。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日复一日坚持进行垫球、传接球、战术等方面的训练,力求以最佳的水平和状态迎接此次比赛。功夫不负有心人,运动员们最终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图源体育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