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85级校友捐赠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85

通讯员(王嘉怡 夏至幸 张添娇)文治武功著华章,桃李芬芳遍神州。1129日上午,法学院85级校友捐赠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的签约仪式于文治楼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湖北荣达诚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爱国先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罗烈斌老师及我院国际经济法系安丽副教授作为85级校友捐赠方代表出席;我校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秉国,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副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万莉及我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则作为校方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我院肖崇明书记主持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伊始,邹秉国副理事长作为校方代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和法学院对以章爱国先生为代表的全体85级校友表示感谢,感谢并赞扬他们心系母校的情怀。随后,邹秉国副理事长指出,85级作为我校在南湖校区建立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对我校的建立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亦协助建校。三十年后,他们又以实际行动助力母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这种精神与情怀为中南大法律人树立了好的榜样。邹秉国副理事长表示,校方承诺会将这笔基金“物尽其用”,不辜负校友们的心意与期望,积极支持中南法学一流学科建设。



随即为85级校友代表章爱国先生发言。章爱国先生谈到,在这次毕业三十周年聚会上,校友们听到原校长吴汉东教授说85级是“中南的黄埔第一期”,荣誉感油然而生,三十年的时光冲不淡自己与母校的情感。这次捐赠基金不仅代表校友们的心意,38万的数额上更代表着85级的“毕业30年”和“8个班。随后,章爱国先生表示,85级校友愿意以本次基金捐赠为开始,同法学院建立长久的机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母校做出更多力所能及的贡献,也祝愿母校能继续繁荣发展。



校方代表与85级校友捐赠方代表发言过后,双方正式签订捐赠合同,邹秉国副理事长向85级校友方代表章爱国先生授予《捐赠证书》。




至此,本次签约仪式在与会嘉宾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