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禁毒知识,护航学子成长”——法志协鲁巷小学一分校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70

通讯员(李子扬 杨钰贤 韦嘉 黄文金)已是初冬,江城气温骤降,寒风微凛,但法学院志愿者们奉献的热情却依旧火热。1128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鲁巷小学一分校,向祖国的花朵们宣传禁毒知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经过巾帼维权社区法律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周密准备,本次法漾年华——禁毒宣传进校园志愿活动在鲁巷小学一分校的报告厅拉开帷幕,众多鲁巷小学的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报告厅,参加这次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禁毒宣传视频,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以及预防毒品的方法。观看过视频后,第一位志愿者黄璐璐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披着零食外表的新型毒品,并告知他们在购买零食时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第二位志愿者丁铄铭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我国《刑法》、《禁毒法》与《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运用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及相关持有、贩卖毒品的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结合讲解内容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小朋友们也积极举手抢答,展现出他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




随后,小朋友们最为期待的禁毒互动话剧——“敢于说不正式开幕。话剧围绕主角林小二与毒品的故事展开,生动再现了在校学生遭遇毒品危害时的场景。在主角面对贩毒者和毒品时,主持人还邀请小朋友们自己做出选择,小朋友们也都坚定地对毒品说“不”。最后,主持人邀请两位小朋友为大家朗读自己写给迷途吸毒者的信,劝告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并再次设置有奖竞答,让小朋友们发表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想。




活动末尾,黄璐璐同学号召大家以庄严隆重的宣誓作结,全场同学站起身来,右拳紧握,悬于耳畔,庄严宣誓,表达了拒绝毒品的坚定信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