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创意,助力志愿”之志愿服务点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835

通讯员(  席子怡 李盈晓11月28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志愿者协会主办,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文澜学院志愿者协会与中韩新媒体学院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志愿服务点子大赛决赛在南湖校区拉开序幕,赛场气氛火热、互动良好,充分展示了中南大学子的志愿热情。

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文澜学院助理教授王文晓老师、中韩新媒体学院辅导员刘祚衡老师、文澜学院辅导员刘千惠老师五位评委老师与法、哲、财税、刑司等学院的志愿者协会代表依次入场,观众有序入座。下午两点,比赛正式开始。



决赛采取参赛队伍五分钟自由答辩与评委提问的方式,最后由评委与大众评审共同评分,选出此次大赛的优胜队伍。来自不同学院的十二支参赛队伍以各自不同的创意在寒冬已至的武汉擦亮创意智慧的火花。赛队伍依次阐述了各自创意点子的策划,通过完整介绍点子的内容、背景以及实际调研情况,分析不同方案的可行性与优劣,最后给出好的解决方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参赛选手的讲解中,既有基于一次性筷子使用的创新、垃圾与运动结合的创意,又有于大数据的资讯平台,送来暖宝宝与雨天雨伞的暖心,甚至还有大到助力乡村教育的云端服务、非遗传承、文化创意等等……每支队伍都出色地展示了他们的志愿想法,言语间流露出对志愿活动的热爱。



选手答辩结束后,王瑄老师,王文晓老师与刘祚衡老师进行了总结与点评,站在不同的角度上,从可行性,创意视野、可持续性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并引导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重新思考志愿服务与公益活动的定义,言语发人深省。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被虎纠女孩队收入囊中,他们的创意“携手布偶,与爱畅游”引起了评委老师和在场观众的深切共鸣,多肉葡萄队与一帆风顺队获得二等奖,无言以队、INFINITE队与好像没什么不队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爱与正义的小仙女队、说好不秃队、禹栀岛的叮叮当当队、三只松鼠队、四连超凡队与你说的队获得优秀奖。



正如几位评委老师所说:青年人最不缺少的是创意与年轻的活力。恰同学青年,风华正茂,携手创意、助力志愿。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贡献创意、助力志愿的活动中来。单独的创意想法没有用武之地,可一旦与志愿活动相结合就能迸发出最绚烂的花火。功成不必在我,但成功必定有我,志愿服务的创意之火等你来增添那最亮丽的一抹。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奇思妙想与志愿服务热情,为校内志愿活动注入了新鲜创意,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也吸引着更多人了解志愿、参与志愿,将公益之心付诸实践。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到创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收获到志愿活动的乐趣,助力中南大志愿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