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往昔,畅想明朝——法学院2019年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暨法考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965

通讯员(吴桐 柯依澜 李佳祺 张添娇)山河展锦绣华章,时代造英才骄子。青春现正茂风华,佳绩续昨日辉煌。

126日晚,法学院2019年本科生年度综合表彰暨法考表彰大会于南湖艺体音乐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旨在引导我院学子珍惜韶华、锐意进取,成为高素质、有担当的法律人。赢火虫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乐荣福,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法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晓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本次大会。



一曲激昂磅礴的《土家摔三碗》拉开了本次表彰大会的序幕,浑厚有力的大地之声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动人风貌。回溯既往精诚团结,展望来日可期未来,随后的回顾视频从思想引领、学术思辨、文艺活动、体育活动、生活权益、宣传实践、志愿活动七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我院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



会议伊始,法学院党委肖崇明书记致辞,他向受表彰的个人与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表彰并非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矢志不渝、勇攀高峰,秉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为我院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而后,赢火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诉讼投资院秘书长乐荣福先生向在场师生介绍其公司的核心业务并阐明了在高校设立法考基金的初衷:希望广大法科学子守正笃实,在成长为卓越法律人才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紧接着,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宣读2019年年度表彰决定。她指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子在思想道德、学术研究、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服务等领域成绩斐然。同时,在2019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我院学子以62.5%的参考通过率再创辉煌,刘筱彤副书记表达了对我院全体学生严于律己,见贤思齐,不断砥砺自我,奋发前行的期望。在本次表彰中,法1603班等10个班级获十佳班集体称号,符双喜等10人获学术科研之星称号,刘宝信等10人获文艺体育之星称号,司阳等25人获服务奉献之星称号,陈威等50人获法考之星”称号。法学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团委副书记王碧霄老师、2016级辅导员吕瑞老师为获得学生个人奖项的同学颁奖。




岁月流淌,昼夜不息,在随后的文艺表演中,情景剧《法漾年华》,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千禧元年、2019年,这三个不同时期中法科学子的青春乐章,向在场师生传递我院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拼搏进取精神。



在法学院党政办公室主李晓老师为获“十佳班集体”的班级颁奖后,三位活跃在不同领域的优秀学子,从学生干部、科研者、志愿者三种视角,展现他们为梦想踔厉奋发的青春风采。法1704的陈虎同学向在场观众讲述了其三年来参加运动会的温情故事,为大家展现法学院校运会“三个一”的优秀成绩背后的汗水。法1703班的谭时雨同学分享了自己学术科研实践的亲身经历,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不惧失败;信赖队友,凝聚团队智慧与汗水;走出校园,切身参与社会实践。符双喜同学回顾过去三年所参与的志愿活动,分享自己作为志愿者的初心与动力,号召在场同学做一名有态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志愿者。




大会最后,法学院2019年度十大法科学子的评选结果通过一段视频揭晓,刘筱彤副书记为获奖同学颁奖。



在《千山万水》嘹亮的合唱声中本次表彰大会圆满落幕。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追忆往昔,巍巍法学与时代共进;畅想明朝,莘莘学子定踵事增华。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