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二支部举办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611

通讯员(吕瑞)125日上午,法学院行政二支部在文治308辅导员工作室,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与该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活动,支部书记胡坤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后,该支部首先完成了通报到会人数、现场交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随后,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在专题理论学习中,王碧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王瑄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阐释了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杨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七章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勇于自我革命,与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褚晶晶同志为大家报告了一部存在主义哲学作品《局外人》,她讲述了主人公莫尔索在荒谬的世界中经历的种种荒谬之事和荒诞体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丰富了同志们对“人的价值”的理解。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胡坤同志在发言时强调,让每位同志“红红脸”“出出汗”是本次活动的基本任务,他要求每位同志必须严肃、认真对待。他首先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条分析,并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所有党员同志依次对他提出批评和建议。刘筱彤副书记也开诚布公地查摆了自己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虚心接受了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认为,本次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非常必要、十分及时,对于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团结一致搞好育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他同志也依次检视了自己思想上、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虚心接受了其他同志的批评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找准了问题、澄清了误会、化解了矛盾、凝聚了共识,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组织委员徐金花同志为每位党员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要求同志们结合组织生活会的中查摆的问题、认识的深度以及工作中一贯的表现,组织了现场评议,这些意见也将作为该支部党员评优的依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