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一行赴北美蒙特利尔大学、宾州州立大学和康涅狄格大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898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19121日至8日,应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和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的邀请,由我校法学院肖志远副院长、春杨教授、黄志慧副教授组成的代表团一行赴加拿大及美国访问。

2019122日,法学院代表团访问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负责研究和国际事务的副院Catherine Piché教授、发展部主任Jérôme BEAUGRAND-CHAMPAGNE先生和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ZHIYI WANG女士参加会谈。肖志远副院长就本科生交换计划、商法LL.M.项目、比较普通法LL.M.项目、科技与法律LL.D.项目、暑期学校以及教师互访与讲学等问题,与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就签署相关协议和安排达成初步共识。在访问期间,代表团看望了在蒙特利尔大学法学院学习的我校在校生和校友。肖志远副院长转达了徐涤宇院长和肖崇明书记的问候,与大家就课程学习、学术训练和日常生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代表法学院欢迎大家学成归国,为中南法学事业效力。


 

 

2019124日,代表团一行访问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法学院。宾州州立大学法学院院长Hari M. Osofsky教授、负责研究生和国际项目的副院长Stephen G. Barnes授以及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胡婧女士参加会谈。宾州州立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该校法学院学生与教师构成的多元化和国际化、学生在Vis Moot 国际竞赛中取得的杰出成就、与宾州乃至全美律师界的紧密联系等情况,并对我院在该校学习的学生的综合素质表示高度赞赏。肖志远副院长代表我院与Hari M. Osofsky院长签署了两校之间的LL.M.项目合作协议,并进一步就两院教师之间的互访和短期讲学、法律英语教学及暑期学校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宾州州立大学法学院学习和交流的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肖志远副院长转达了徐涤宇院长和肖崇明书记的问候,并勉励大家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潜心向学,以优异表现为中南法学的师弟师妹树立典范。


 


2019126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国际项目主任兼国际法和比较法教授Peter Lindseth、人权和社会正义LL.M.项目主任兼人类学与法学教授Richard Wilson、保险LL.M.项目和保险法中心执行主任Peter Kochenburger教授、研究生和交流项目主任Carrinna Field女士,以及保险法研究主任兼研究生招生录取办主任洪燕女士参见会谈。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在人才培养质量、教师专业化与国际化、区位优势、学习费用、学生就业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就签订LL.M.项目合作协议及教师互访安排达成初步共识。应出访安排,代表团还拜会了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院长Timothy Fisher教授。肖志远副院长转达了徐涤宇院长的问候以及访问我校法学院的邀请,并与Timothy Fisher教授就康大法学院在众多私立名校环绕的竞争态势下在美国法学教育中占据一席之地的缘由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代表团看望了我校在康涅狄格大学法学院学习和交流的学生和校友。肖志远副院长转达了徐涤宇院长和肖崇明书记的问候,并勉励大家以优异表现擦亮中南法学的名片。



 


本次出访是提升我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要举措,也是法学 “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工作,有助于提升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国际化程度和水平。代表团圆满完成此次出访任务和目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