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定向捐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47

通讯员(侯思颖 邢质彤 王姝 宋思龙 蔡玉洁)我校师生在广西省南丹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发现,当地诸多学龄儿童是瑶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并且存在普通话水平较差、课外阅读量少、法律意识薄弱等问题。得知此类情况,作为将“石榴红”少数民族权益保护及相关方面作为主抓项目的志愿服务团队,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壹心志愿服务队认为有必要开展一次定向捐书志愿活动。12月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壹心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及其他部门的志愿者分别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和首义校区首义广场同步进行了南丹定向捐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将同学们的闲置书籍捐赠给南丹的孩子们,最大限度利用闲置资源,为贫困地区孩子们送去宝贵的知识。



在早上九点的温暖的阳光下,志愿者们正式开始了今天的志愿活动。面对活动前期大家参与度不高的状况,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气馁,而是更加热情认真地向来往的同学介绍本次活动的宗旨,也积极联系认识的同学,鼓励大家献出爱心、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渐渐吸引了更多的人,很多同学也纷纷捐出自己的闲置书籍。



伴随着活动的开展,前来捐书的同学络绎不绝,一本一本的图书已经堆积起高高的一摞,里面甚至有精装版全套《平凡的世界》等珍贵的书籍。同时,捐书的同学们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属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小朋友们的祝福话语。大家认真的神情,都体现出对孩子们最真挚的感情。



通过志愿者们一天的努力和同学们源源不断的爱心赠书,本次活动最终募集图书共计107本,可谓收获满满。下午三点,志愿者们收拾帐篷,归还物资,活动正式结束。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大家捐献了各种类型的书籍,不仅充分利用了闲置资源,也向远方的小朋友们送去了同学们的爱心与关怀。壹心志愿服务队已与南丹中学取得联系,预计在12月结束前将书与对孩子们的祝福一同寄往南丹,相信书籍能够成为连接你我的桥梁,也能够铺就孩子们走向世界的道路。星河滚烫,而你是人间理想;远隔千里,我们也能以书为证、共赴鸿途!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