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华永泰在江城启动“海华奖习计划”

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66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221日,由海华学院、海华永泰武汉办公室主办的“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活动启动仪式暨跨境法律服务与涉外律师论坛”在武汉大学珞珈山庄隆重举行。



“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由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新设立的海华学院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武汉办公室联合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意学院执行院长李俊副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叶家兴博士,金光纸业集团中国区合规顾问吴皓博士等嘉宾参与。部分高校法学院教授、企业领导和来自海华永泰10多个办公室的50多位高级合伙人、律师和律师助理参与和见证了“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的启动。


海华学院院长余盛兴博士发言


海华学院院长余盛兴博士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了事务所启动“海华奖习计划”的缘由和过去几年在上海各大高校成功实践的经验,表达了律师事务所和事务所同仁回报母校、帮助法学院学子——尤其是即将走上实践岗位的未来法律人的决心。此次在江城启动“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是“升级版”,希望而且相信不仅可以持久推动,而且会更有高度、更有力量、更有价值。


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致辞


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女士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对各位嘉宾和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全国各地办公室的青年律师莅临珞珈山表示热烈欢迎。她从武汉大学的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两个方面阐述了武汉大学与校友之间关系,即学校育人、校友反哺。她高度赞扬海华学院主办“海华奖习计划”的意义,认为这个计划不仅仅是帮助学生获得实习机会,更重要的是传播了法治理念。为此,她期待着“海华奖习计划”早日开花结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俊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意学院执行院长李俊副教授在出差的间隙“见缝插针”赶到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海华永泰人回馈母校的情怀表示赞赏,表示期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海华永泰能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最后,他还祝愿在未来的道路上,双方不断拓新,通过“海华奖习计划”,共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法律人才。


姬建生律师解读“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


随后,海华永泰武汉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姬建生律师代表主办方阐述了“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的目的、意义、内容、实施办法和原则,并详细介绍了参评条件及要求、评选流程、专家组和评审委员会的产生和组成等内容。

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段琼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生张泽乾


在详细听取了“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的介绍之后,武汉大学法学院段琼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张泽乾两位同学先后发言。作为可能的“受益者”,他们表示:“海华奖习计划”精准地看到了法学院学子与法律实务工作之间的“缝隙”,可谓“急人之所急”,必将对法学院学子走上实习和工作岗位提供很好的“助力”。为此,他们将努力争取这种成长和发展的良好机会。


金光纸业集团中国区合规顾问吴皓博士发言


“海华奖习计划”的顺利实施离不开用人单位,尤其是有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的支持。应邀前来参加此次“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的吴皓博士结合自己在海外法学院求学和跨国公司担任管理者的经历,对国内顶尖法学院结合社会资源,举办类似“海华奖习计划”这样的项目的方式表示高度赞赏。他希望中国的法律教育要更加注重实践,把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职场和工作的能力;另一方面,包括海华学院在内的社会组织和机构都应当尽自己的力量,帮助法律人成长和发展。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叶家兴博士发言


刚刚从国外出差回来的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叶家兴博士回忆起几个月前他与海华永泰的律师“偶遇”时谈及的“海华学院”和“奖习计划”。他对海华永泰人高度关注法律人成长的情怀和律师事务所的行动力连连称赞。他还结合自己的教育及工作经历,提出要将法学知识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用于指导实践才能让法律从业者走得更长远。作为用人单位,他表示华信水泥欢迎优秀学子前往实习甚至加入公司队伍,并表示愿意提供和创造条件为青年学子成长提供帮助。


海华永泰武汉分所陈志龙主任致词


“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海华永泰武汉办公室精心设计和安排。对此,陈志龙主任的发言非常简短而富有哲理:“优秀的人总是在学习的路上”,“海华奖习计划”不仅在于帮助法学院和青年学子,而且是海华人自己时刻学习、不断前进的“推动器”。



最后,余盛兴博士、谢雅维副书记、叶家兴博士、吴皓博士、陈志龙主任、冉克平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必轩博士(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高级合伙人)、张泽乾同学等八位嘉宾/代表齐登台,共同启动“海华奖习计划(武汉站)”。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