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第三届湖北律师论坛暨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12

通讯员(刘璐)20191229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学院教授姚莉率队应邀参加第三届湖北律师论坛暨律师制度恢复40周年纪念大会。 

姚莉副校长代表我校对湖北省律师协会的诚挚邀请和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40年来,湖北律师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向全国乃至世界发出了铿锵“湖北之音”,为中国法治化进程的推进,为法治湖北、法治中国的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我校作为中国法学教育的重要阵地,与湖北律界合作紧密,70余年办学历史中,为湖北律界输送了大批法律专业人才,贡献了“中南智慧”,与此同时,湖北律界也在实习实训基地建立、科研项目签署、就业机会提供等方面给予了我校最鼎力的支持,双方实现了全方位的互利共赢。目前我校法学已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开启学科发展新纪元。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把握全面依法治国和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新要求,以高效、精准、新颖的改革措施,加快构建高水平法学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为湖北省律师事业的发展和法治水平的提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随后姚莉副校长为获得“政府法律顾问突出贡献奖”的律师进行颁奖。



值此新中国70年华诞,律师制度恢复也走过了40载岁月。湖北省律师协会举办此次活动意义重大,既展示了全省律师的精神风貌、传达了全省律师的执业担当和法治情怀,又为高校深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方向性的指引,希冀,行业、高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并肩携手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