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成立三周年“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645

通讯员(刘璐)20191227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通报第四巡回法庭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法学院教授姚莉率队应邀赴河南郑州参加此次活动。

开放日现场,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举行了开放日启动仪式。随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和驻地党政机关代表等一同参观了第四巡回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和办公区。

 


在座谈交流会议的发言环节中,姚莉副校长代表我校讲话,她表示,第四巡回法庭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在司法改革的试验田中,构建完整的制度体系,注重实质化解纠纷,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出了卓越贡献;第四巡回法庭不仅是司法改革的前沿阵地,更是实至名归的耕耘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试验田”,相继推出的特色人才培养计划,实现了法治人才的“跨界”联合培养,产生了巡回法庭、高校、学生三方“共赢”的积极效应;我校与第四巡回法庭开展“法律实习生计划”,为青年法科学子建立了很好的学习与实践的平台,为我校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治人才夯实了基础。

第四巡回法庭与我校的合作不仅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更是鼓励与鞭策,希冀双方在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通力协作,构建起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切实履行好法治人才培养的共同使命,并肩携手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