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博士后流动站举行黎群博士进站开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631

2020年1月12日上午,法学博士后流动站黎群博士进站开题评审会在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

参加此次博士后开题评审会的专家有徐伟功教授、向在胜教授、钟丽副教授、粟烟涛副教授和黄志慧副教授以及合作导师刘仁山教授。国际法专业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旁听了报告会。开题评审会由徐伟功教授主持。 



博士后合作导师刘仁山教授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黎群博士的个人基本情况以及进站以来开展的研究工作,并就选题来源进行了说明。刘仁山教授建议黎群博士充分利用泰国法学博士的教育经历和自身语言优势,以及与泰国等东盟国家法学界已经建立的学术关系,强化选题的实证研究和比较研究。同时,建议黎群结合此次会议中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学校科研条件和法学学科的丰富资源,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选题研究计划。



随后,黎群博士以《中国-东盟国际商事仲裁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为题,围绕选题背景与创新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研究目标、研究的重难点问题、研究思路与时间安排、研究的创新性以及前期研究基础等做了开题报告。

 


与会各位专家根据开题报告书与现场汇报的内容,就研究主题的确立、研究范围的界定、研究内容的安排、研究方案的实施以及研究价值的提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黎群博士详细记录各位专家的意见,并陈述了开展下一步研究工作思路和举措。

黎群博士所做的开题报告及其为开题所做的准备工作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评审专家组经过集体讨论后一致认为,黎群博士的开题报告已达到博士后开题考核标准,同意其开题申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