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用人单位和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930

尊敬的用人单位,亲爱的校友:

你们好!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毕业生春季招聘工作已如期正式启动。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对我校法学毕业生的特别信任。衷心感谢各位校友一直以来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为师弟师妹推荐就业机会。在此,还要特别恳请大家,在今年这一特殊时期,继续对我校法学专业就业工作提供帮助!

70余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教育薪火相传,发展动力强劲。学校法学教育缘起于中原大学政法学院,法学相关单位前身是作为“五院四系”之一的中南政法学院,是中国法学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镇,承担着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任。法学现拥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商法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等一系列殊荣。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及博士后流动站,12个二级学科均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学科发展踏上新的历史起点。

70余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名家大咖云集,志为天地立心。学校法学师资力量强大,现拥有专任教师246人,其中教授64人,副教授92人,博士生导师61人,硕士生导师196人。现拥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3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5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4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0人,荆楚社科名家1人。还拥有“知识产权”国家级教学团队、教育部“社会治理法治建设”创新团队,在全国学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70余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卓越法律人才辈出,获得广泛赞誉。作为“五院四系”的成员,我们曾经一起为中国法治建设培养70%以上的政法精英。无数知名校友从这里走出,在理论研究、政法系统、律师行业等领域勇立潮头,为中国法治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由中南法律人领衔的法务团队、知识产权团队享誉海内外,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强大助力进入新世纪,学校坚持经管法融通发展的人才培养特色,依托985学科平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以及三个国家级的卓越法律人才基地,全方位培养复合型、融通型、应用型法律人才,在用人单位中赢得不俗口碑。

虽然我们有一流的学科、强大的师资、优秀的学生,但对法学2020年即将毕业的1034名本科生,762名硕士研究生,69名博士研究生来说,他们却没有足够幸运。尽管他们有一半以上均已顺利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具备一定的法律职业从业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但是由于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被迫居家隔离、延迟开学,既定的出国留学、求职就业等计划也被迫打乱。由于我校地处疫区,受疫情影响严重,毕业生更加充分的就业权难以得到保障,“毕业即失业”是许多毕业生正面临的现实困境。

众人拾柴火焰高。值此艰难时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社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对接。我们诚挚邀请各用人单位,在您亟待招贤纳士时,请第一时间直接与我们联系,并通过“网上招聘会”选聘我校法学毕业生。吸纳一批可造之材,并赢得由中南法律人造就的行业资源、校友资源和学术资源,相信不会令贵单位失望。也在此恳请各位校友伸出援手,充分发挥您的社会影响力,继续为我们牵线搭桥,提供宝贵的就业信息,不断拓展中南法律人的朋友圈和客户群,为我们共同的事业遴选一批合伙人、培养一批接班人!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南法学是一张荣耀的名片。我们坚信,没有什么困难可以打垮我们,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在江城祈盼,待春回大地、山河无恙时,与您相聚于黄鹤楼下、晓南湖畔,共赏东湖美景、春樱烂漫!

由衷地祝愿贵单位欣欣向荣!祝愿广大校友康泰安顺!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法学毕业生生源信息一览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中心

202038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