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法学院2020届全体本科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588

亲爱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

你们好!

过去的三个月,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经历了世间冷暖,熬过心理上的磋磨,见证了城市复苏,终于在这个春天看到曙光。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现在的你们或许都已返校、在面试场上春风得意,也或许在研究生复试中全心准备,亦或许正奔忙于留学的路上,流连于春樱的浪漫……

然而,受疫情的直接影响,今年的春招受到较大冲击,加上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毕业生规模扩大等多重因素,原本严峻的就业形势更是雪上加霜。面对这些困难,学院多措并举,集全院之力,以期和大家共度难关。我们成立了“就业工作小组”,收集整理各方就业信息,根据同学们不同的就业需求进行精准推送,落实“一人一策”的就业服务方针;构建“1+X”就业帮扶体系,动员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党政管理人员广泛联络用人单位,拓宽就业渠道;三月初,我们还向社会各界校友发出了《致用人单位和校友的一封信》,动员用人单位和广大校友在此特殊时期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截至目前,我们共收到了来自各界校友提供的两百多个就业岗位。

很多同学也都站了出来,主动为促进身边的同学就业做了很多的事情,许多温暖人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年级几位热心的同学自发成立了“就业工作小分队”,收集整理各类就业信息并分门别类制成表格,每天晚上8点左右在就业群内推送,以方便大家查询;年级的就业委员们每天都在线工作,把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给有着不同就业需要的同学;各班党员和班委每天统计、上报大家的健康状况,并在第一时间把大家的诉求和疑惑反馈给学院,为大家能顺利毕业默默付出。可以说,疫情之下的毕业季,你们每一个人都不是孤军奋战!

同学们,多难兴国,祸兮福倚,况疫情转好,政策放宽,良机已至!疫情封锁不了高飞“远方”的心,就业、深造的脚步亦应匆匆一刻不停。让我们继续传承“中南法学”“博学、韬奋、诚信、图治”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走出疫情的阴霾,到广阔新天地驰骋遨游,也衷心地希望同学们:

一、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居家学习。特殊时期,请大家不要提前返校,安心在家里学习生活,做好防护,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修业状态,积极完成网课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保证自己能够如期毕业。

二、珍惜时光、卸下浮躁、让心归位。虽然少了和同学欢聚的时光,但请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日子,多和他们谈谈心,也多做做家务。在这段特殊的时光中,希望你们能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在家做做运动,强身健体,或静下心读几本书、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三、摆正心态、增强信心、厚积薄发。很多同学面临的“就业难”可能并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没有明确的职业目标,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找什么样的工作、要去哪里工作。不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先就业,攒够经验、开阔眼界之后再择业。职业无高低之分,地理位置也无好坏之差,大城市有她的热闹和活力,中西部地区却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所以,与你匹配的工作,就是最好的工作。

四、抢抓机遇、善用资源、积极行动。请利用好线上面试、求职的各种渠道,利用好国家、学校、校友提供的各种就业资源,主动出击,广投简历,争取更多面试机会,不断提高自身求职能力,找到理想的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艰辛与磨砺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有“中南法学”这座大山在背后支持你们,勇敢积极地在这个就业的季节尽情奋飞吧!何况,你们正如这生机无限的美好三月:山花烂漫,芬菲无尽,青春正好,来日可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2020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