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同心,共盼春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1905班党支部4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117

通讯员(杜钟浩)2020年4月10日下午,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1905班党支部联合举办以“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为主题的4月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钟浩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杜钟浩同志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1905班党支部张艺凡同志首先分别就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出发点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完成了通报到会人数、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随后,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湖北卫视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事迹的新闻报道,并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与学习心得汇报、围绕两校抗疫情况进行了交流等活动。




在专题理论学习与学习心得汇报环节中,来自两校的同志们分别就自己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等理论知识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的蔡紫璇同志说:自己作为党员和室友一起参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志愿者协会和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组织的抗疫第二方阵,包括专业中医医师、心理咨询师、医师助理、志愿者通过网络救助,亲身投入到了抗疫斗争当中,疫情影响了我们正常学习的开展,我们专业已经在家线上云课堂了一个月了,云课堂虽然方便,却远没有在校学习的氛围,希望可以早日回到学校,希望早日见到同学和老师们,也希望武汉不再是大家“闻之色变”的城市,而仍然是那个大家都愿意远道而来,来登黄鹤楼,来尝热干面,来感受武汉火热与温情的城市。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1905班党支部的李佩阳同志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其自古以来就流淌于中华民族血液之中。弘扬爱国主义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身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违背爱国主义的言行作斗争。




在围绕两校抗疫情况交流活动环节中,两边的同志们分别就疫情对生活的影响、面对境外输入的压力北京采取了哪些措施、法律人在疫情当中如何发挥作用和培养自身能力、疫情期间居家如何高效率进行学习、两个支部各自在抗疫过程中参加了哪些活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现场讨论氛围十分融洽和热烈。



两边交流结束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钟浩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1905班党支部书记李衍泽一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杜钟浩同志表示,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十分成功,体现了我们青年党员的素养的品质,十分有意义;李衍泽同志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体现了我们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我们两校两院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交流的过程中也学习到很多经验,希望以后有机会多多交流,再一起举办其他形式的党建活动。

活动最后在大家的相互问候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