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2020学年“五四”综合表彰:“最美团支书”线上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095

通讯员(杨庆玲 柯依澜 邓静奕 吴娟迪)411日晚,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法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工作部署要求,召开20192020学年 “最美团支书”线上答辩会。本次会议由韩琴担任主持人,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法学院17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18级辅导员褚晶晶老师、19级辅导员朱亚男老师担任评委,共12位团支书参与此次答辩。

会议伊始,主持人韩琴简要介绍答辩流程:各团支书依抽签顺序先后进行四分钟个人答辩并回答评委老师提问,每三位选手答辩结束则由评委老师完成相应打分。

随后,答辩环节正式开始。1914班团支书杜澜宇率先发言,她通过学习成果、思想意识、兴趣爱好及志愿活动四方面一一展现个人风采,而谈及支部基本情况,她以“活力”与“温馨”两大关键词为基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以及记忆犹新的支部温暖瞬间,充分表达其作为支部服务者与奉献者的获得感。在提问环节,评委老师也给出针对性建议,希望其将支部工作置前介绍,加以突出。其次答辩的是1911班团支书艾克拜尔江·卡合尔曼,他声音极富感染力,结合个人介绍、支部介绍、个人总结与感悟三大板块,展现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与硕果累累的支部工作,不俗的表现同样获得评委老师的肯定。来自1903班团支部的陈昕璐同学侧重于团务工作汇报,从组织建设、团员教育和团日活动多角度,有条不紊地展现该支部的高学习效率与强凝聚力。对于其个人的学习探索与所获荣誉,徐金花老师提出将两者合并的意见。

随后进行汇报的是1909班团支书杨舒美子,她乐于创新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自身丰富的公文写作、媒体宣传与团队协作经验为其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发挥出先进的模范带头作用。徐金花老师希望其精益求精,能够进一步美化PPT制作。紧接着,卓法1901班团支书罗勰巧用时间轴展示了学年团日活动概况以及其组织的别出心裁的疫情祈福接力活动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赞赏,褚晶晶老师认可其以团支部活动为主的表达思路。来自1905班的王煜洲同学着眼于班团工作特色报告,但忽视了PPT的编排制作,王瑄老师在问答环节便建议其完善相关材料,更直观地展现班集体的活力与亮点。随后的1907班郑争同学个人工作能力突出,对未来工作计划也能提出“协调、创新、努力”三大发展方向,评委希望其将介绍重心置于团支部整体,避免因个人能力的过度强调而忽视支部聚合力。而在1906班团支书费雅浠的答辩中,她同样以个人简介、支部情况及团日活动三方面为衔接点,图文并茂地彰显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支部模式,活动做到丰富多样而又结合时事。

19级新生势头强劲,1718级更是出彩。1804班团支书张诗扬优异的个人简介以及先进的支部工作令评委老师连连称赞,扎实稳重的工作作风同样赢得老师们的高度认可。紧接着,来自1702班的许文婧同学侧重展示了其在疫情期间作为武汉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也向评委们表达自我打造、坚持初心的坚定信念,王瑄老师特别赞赏她积极的参与精神。

最后两位进行答辩的依次是1915班许诺与1912班熊思敏,许诺同学PPT制作简洁大方,展示了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开展工作的青年担当,并引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结。而熊思敏同学以充沛的情感表达与详实的准备材料,为答辩环节画上圆满句号。

在最后的评委点评中,朱亚男老师充分肯定了19级团支书认真的工作态度与积极的参与状态,在PPT的内容方面可以向师兄师姐多多学习借鉴,突出团支部特点。徐金花老师强调了答辩内容需要做到更加量化与数字化;王瑄老师大力赞赏了各团支部开展工作的认真负责,可以进一步地丰富材料以期在校级评选中取得好成绩;褚晶晶老师则对1718级团支部的丰富经验表示认可,同时激励18级同学坚守初心,继续努力。

至此,本次“最美团支书”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