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法学院行政一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568

通讯员(孙艺)根据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2020年4月10日上午,法学院教工行政一支部通过在线会议方式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张学平书记、李晓副书记与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孙艺同志主持活动。

在理论学习环节,张申鹏同志领学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司志莲同志联系疫情以来个人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向党员同志深入解读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重要精神,并呼吁全体党员会后进一步对讲话内容进行精读,将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宋程同志分享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感慨作为一名90后党员,应当向北大援鄂医疗队及千千万万在疫情中舍生忘死的同志学习,将青春和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李晓副书记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目前仍处于疫情期间,我们一是要遵守学校复工复学相关安排,尤其是要做好毕业生答辩、研究生复试等重点工作的准备工作及预案;二是作为高校行政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在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表示,学院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在于毕业生就业难及社会服务培训类资源匮乏。呼吁所有党员同志,都尽己所能,全方位多渠道帮助学院渡过难关。

张学平书记在总结时强调,疫情防控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政治、经济领域的斗争,更是长期斗争,关乎国家安全,作为党员,我们一方面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要依托我院学科优势,通过自身工作积极为防疫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