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490

通讯员(李洋桥 刘月萍)近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稳步推进的形势下,法学院本科生总支委员会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开展了以“ 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复工复学准备”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及其党员参加。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活动流程进行,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这五项环节展开,各与会人充分进行思想交流与心得分享。

在学习活动中,第一支部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复工复学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第二支部同志以原班级为单位,约三至四人为一组,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内容的学习,并结合本次疫情中我国出现的社会问题,对如何更好的维护国家安全进行更进一步的学习分享。同志们一致认为维护国家总体安全是任重道远的,每一个中国人尤其是中国新时代青年都应当义不容辞自觉捍卫国家安全。



第三支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论述,深入探讨了当今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下,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珍惜举国上下的努力成果。我们也应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第四支部通过解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等文件,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秩序,在此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也应做好表率,临危不惧,勇挑重担。



在此次党日活动的会议总结中,各党支部书记在表示对党日活动展开的肯定的同时也着重强调了各党支部成员应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新型冠状病毒奋战到底。

当下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收尾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各党支部围绕这一精神积极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尽己所能,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携手战胜疫情,让晓南湖再度焕发生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