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马尔堡法律硕士项目

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1811

一. 德国马尔堡大学简介

德国马尔堡大学,全称马尔堡菲利普大学(德语:Philipps-Universität Marburg),是一所位于德国黑森州马尔堡的国立大学,1527年由黑森-卡塞尔伯爵菲利普一世创办,是世界上第一所新教大学。

马尔堡大学是德国有着悠久传统的大学,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奉行新教教规的大学。该校历史上曾涌现出不少杰出人才,如格林兄弟、李卜克内西和德国著名语言文学家杜登。马尔堡大学由16个系组成,分别为法律系、工商管理与经济系、社会科学与哲学系、心理学系、新教神学系、历史与文化研究系、德语研究与艺术史系、外国语言与文化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物理系、化学系、药学系、生物系、地理系、医学系、教育系。马尔堡大学还设有性别研究中心、近东与中东研究中心等16个不同学科的研究中心。马克斯-普朗克陆地微生物学研究所也设在马尔堡大学。

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将马尔堡大学排在德国第14-21位、世界第201-301位。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与QS公司联合发布的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将马尔堡大学排在世界第251-300位。

 





二、交换项目


该项目目前每年选派大约2名学生去德国马尔堡大学攻读法律硕士学位。欢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申请。

课程设置

德国马尔堡大学法学院的课程是根据黑森州法律教育法(JAG)中有关德国第一级司法考试(juristischePrüfung)的相关规定来设置的。(相关德国司法考试详情请见文末备注1)   

学位授予:

完成硕士学业后,德国马尔堡大学将授予 “法学硕士”学位(法学硕士)。

项目申请材料:

1. 第一学历证明(备注2

2. 成绩单

3. 德语技能证书level DSH2

4. 简历或CV

5. 动机信(如有需要)

申请网站:

https://www.uni-assist.de/en/ (备注3

截止时间

预计于20217月中旬截止,具体时间将在稍后更新

收费标准:

被项目录取的学生将免除马尔堡大学法律硕士的学费,其他费用自行承担。

 

三、项目咨询

Professor Sebastian Omlor

Director of the Institute for Law and Regulation of Digitalisation

Email address: omlor@jura.uni-marburg.de

Ms. Tingting Huang

the first ZUEL graduate in LL.M. program

Email address: huangtingting-yz@foxmail.com

胡婷老师

Email address: lawschool_zuel@163.com

文治楼608,电话:8838-6279

 

备注1:

德国司考分两次进行,第一次针对大学法科毕业生,第二次针对已通过第一次司法考试、且在司法机关实习过的人员。第一次司法考试考察内容和形式由各州考试部门自行决定,一般是多次笔试加面试组成。出题机关一般是各州高等法院和法学教授,涉及各门法科知识。笔试通过之后,面试由异地的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组成考评委员会进行考察。

通过第一次考试,再经过国家统一安排、在各部门的两年实习后,就可以参加第二次司法考试,考题侧重于司法实务。经过第一次司考的严格筛选,第二次司考的通过率大概达到80%。这时,成功通过者就能获得在德国从事法律职业的资格证。但一般来说,在德国通过两次法律考试的人只能从律师事务所做起,离当法官、检察官或公证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备注2:

法律科学或者法律研究领域的学士学位证书,包括至少240 学分或具有可比的外国合格大学文凭的证书。根据德国国际教育中央办公室的适用评估建议,如果提交的外国教育证明少于240 学分(但多于180学分),考试委员会将视学术成果和考试成绩而定。

 

备注3:

uni-assist是德国国际学生申请服务协会。它是帮助国际学生申请德国大学,以及协助大学筛选申请者的一个机构。uni-assist会判断申请者是否满足德国大学入学的基本要求,审核申请者的语言能力,并将外国学生成绩单上的成绩换算成相应的德国成绩,最终将符合条件的申请书转给德国高校。

在线申请主要分为六步:

1. 获知信息

2. 计划申请

3. 上传文件

4. 在线申请

5. 支付费用

6. 邮寄追踪(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将所有申请文件发送uni-assist。建议至少提前六周)

 

附件中有关于马尔堡大学LL.M项目的详细介绍以及中南大学子在马尔堡大学留学的经验分享,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自行下载查看。

 马尔堡大学留学经验分享1.pdf马尔堡大学留学经验分享2.pdf德国马尔堡大学LL.M教育项目简介ppt.pdf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