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行政二支部举办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98

通讯员(吕瑞)521日上午,法学院行政二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各自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主题,举办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胡坤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该支部首先在线完成了通报到会情况、缴纳1-5月份党费、奏唱国歌、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常规性动作,随后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朱亚男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国家监察制度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褚晶晶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关心和帮助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就业,确保教育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杨茹同志介绍了学院工会为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相关做法。她号召教工党员,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消费扶贫的倡议,通过下载和推广“e 帮扶”APP,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形式,助力盐津县等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杨茹同志还带来《习近平同志的为民情怀》微党课,讲述了人民领袖习近平同志在各个时期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的朴实故事,告诫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据悉,活动还提出要加强与其他教工支部的合作,充分用好特殊党费,切实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困难的办法。刘筱彤副书记也强调,要及时响应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诉求,全力保障学生学习备考需求,及时做好电脑、学习资料等物资寄送工作。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