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571

通讯员(李洋桥 刘月萍)近日,在全国疫情进一步被控制,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形势下,法学院本科生总支委员会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开展了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参加。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活动流程进行,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各支部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推动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投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

在学习中,第一支部的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学习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支部成员共同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以党建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表示要在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



第二支部同志则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党和政府的主要规定,尤其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展开了激烈讨论。





第三支部结合国家社会发展实际,着重对未来扶贫发展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讨论。支部同志踊跃发言,并积极分享自己家乡的脱贫致富的丰富经验和典型案例。深刻体会到了要发展和环保兼顾,脱贫攻坚是进一步发展的转折,只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中国才能迅速地,全面的实现脱贫攻坚。



第四支部在各线上小组在小组长的带领下集体研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过后与会同学纷纷就自己看法进行发言,并达成共识,相信在我党的科学领导之下,2020年我们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国人民奔小康的伟大目标。



本次党日活动中,各支部书记也强调了抗疫期间的注意事项,表示同志们不能在抗疫胜利之即松懈,要在保持学习状态之余积极锻炼身体,配合好地方防疫工作。

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共产党员作为先锋队要识时局,顺时势,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加快脱贫进程。党员干部要争做脱贫路上的“带头羊”,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的任务,向脱贫攻坚路上的模范学习;要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抓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脱贫攻坚献计献策、出力出汗。党员干部要把握“四个意识”,把脱贫攻坚当成的政治考验来抓。脱贫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发展任务、民生任务,也是重大发展机遇。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一种作风、一种精神,作为一个标准、一个境界。始终把党和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受屈不计,在脱贫攻坚战斗中彰显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光芒刻在这一伟大事业之中,为国家发展献出属于我们中南法学院的力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