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毕业生的最后一堂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778

通讯员(梁芷涵)630日上午,法学院教工行政二支部联合本科生第四学生党支部开展20206月主题党日活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刘筱彤副书记为本科毕业生党员们上了最后一堂微党课。



刘筱彤副书记结合自身亲历武汉战疫的感受,向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期待:作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法律人,守正持忠;作为青年,热爱工作与自己。

作为党员,刘书记坦言,疫情发生以来,目睹国人的情绪由最初的恐慌绝望变为心怀希望与感动最后转变为骄傲与自豪,她心底自始抱有期待与希望,这份希冀来自于对国家和政党的信任,她坚信政府能采取有力的措施实现目标,尤其在患难中更能体现国家政府以人民为宗旨,不怕艰险,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因此她想告诉支部同仁与学生们:在这个充满怀疑与批判的世界里,无论走到哪里,作为党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并将此传递给更多人,把团结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助力党实现在稳定中求发展的目标。最后刘书记引用卢新宁在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典礼上的演讲表达期待: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她希望同学们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向前走”的活动中。

作为法律人,刘书记强调守正持忠是底线。走出象牙塔,初入社会,难免遇到各种利益冲突与诱惑,面对复杂的环境,更应回归个人与专业的初心,时刻注意自身秉承的目标是否守正。从中南大走出的校友中,无论是法学理论届的大佬还是务实基层的法律工作者,都凭借着坚守初心与底线的高度自觉为法律事业作出了重要奉献,唯有守正持忠方能发挥社会价值。

作为青年,刘书记向学生们表达了殷切期盼与热切关照。青年正是在工作中拼搏的年纪,但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心健康,“能自己做饭就少点外卖,宿舍能收拾就收拾的干净整洁,只要是能保证足够的休息或是积累能量的活动都可以去参加,毕业之后除了工作也要好好爱自己,以此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祝大家毕业快乐,常回来看看,法学院是你们强力的支撑和永远的家。”良言善语虽短,细心嘱咐情意绵长。刘书记期待大家往后能够真实的做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

微党课结束后,刘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学典礼的宣誓誓词;我既中南大法律人,必以诚信为本,宽容为则;活泼创新,学以致用。秉公平正义塑吾身,以宽仁之心立乾坤。信仰科学真理,服膺道德法则。躬行法治,信守规则,为法律人共同的理想奋斗终生!



听完最后这堂微党课,祝各位毕业生们在未来广阔的天地里有所作为,前程似锦,毕业快乐!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