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法学院党委 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55


(通讯员 田守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庆祝建党99 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法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各师生党支部通过 “线下自学+线上讨论的方式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6月党日活动。




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积极分享心得体会。

宪法与行政法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于622日下午在线上开展,校党委书记栾永玉同志亲自参加指导,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同志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系支部书记江登琴同志首先结合教工支部实际,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随后方世荣同志、王广辉同志、胡弘弘同志、杨勇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战疫”故事。自由讨论环节,系里支部党员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畅所欲言、现身说法。

学习讨论结束后,张学平同志代表院党委对栾永玉同志参与本次支部党员活动深表感谢,表示学校党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视也激励院党委要将工作做得更为细致和扎实,并指出,如何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如何实现抗疫工作的阶段性与长期机制结合,实现支部工作的常态化和教学科研的正规化,是支部后续工作中亟需深入研究并切实推进的重要内容。

栾永玉同志坦言以这种特殊形式参加支部活动令人难忘,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十分到位。他重点表达了对支部党员教师的问候关怀,对在抗疫中坚守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慰问,并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诸多老师的辛劳和众多中南大学子的积极努力。同时,号召支部党员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化危机为新机”的要求,增强四个自信,用“抗疫”故事的鲜活题材教育学生,密切教学师生关系,继续发挥中南大法学的声音,为国内甚至全球防疫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各支部书记按照教育部“四个一”行动方案要求,结合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所在支部成员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

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同志为法硕教职工党支部带来题为“中国抗“疫”,一场伟大的战争”的微党课。他从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采取的有效措施、凝聚的强大力量、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四个方面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并特别提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在疫情的防控上做到防微杜渐,竭力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也积极动员师生“以己所长”“以己所专”,投入战“疫”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投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谋划、参与网络公益授课筹措物资;发挥专业优势建言献策;回应热点事件引导舆论正能量。在全民上下齐心防控疫情的风景线上,中南大法学院师生的身影从未缺席。





法学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同志在行政二支部和本科第四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中,以《让信仰照亮现实》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了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她通过人民日报副总编卢新宁在北大的演讲《我唯一害怕的,是你们已经不相信了》引入,指出目前社会上存在的缺失理想信念等不良现象,教导毕业生党员要维持正义,守初心守底线,同时寄语毕业生党员,在努力拼搏的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行政一支部书记李晓同志为支部党员带来题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微党课,课程对我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进行了回顾,对广大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学习结束后,行政一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




此外,民商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三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六月党日活动,民商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徐小奔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制定历程及中南贡献进行了深度解读;经济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宝同志就教职工党员如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贯彻 “初心使命”进行分享;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吕品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回信的内容,进行了题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精彩讲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促进了党支部书记和支部成员、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之间的沟通,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工作热情。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99岁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