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六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19

通讯员(刘月萍 李洋桥)近日,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也顺利召开。法学院本科生总支委员会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参加。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活动流程进行,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各支部同志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危机中育新机 于变局中开新局》等疫情下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坚定党员信念,努力提升本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第一支部的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党旗领航铭初心,爱国力行同担当”这一主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通过示范带动、领学促学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也通过分享法学院优秀志愿者的事迹引导学生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第二支部同志则在统一组织下以新班级为单位展开小组学习讨论,对《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系列材料的研读。通过讨论交流也深入了解建党历史、党旗发展历程的分享阶段。同志们也积极分享着自己身边的先进抗疫事迹,领悟党员精神,使评上发展对象不久的二支部同志们对未来充满着期望。


      

第三支部与民商法学系党支部创新性的开展了共商共建联办党日活动。以民法典的出台为切入点,教师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制定历程及中南贡献、时代意义与立法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分享解读,学生们积极就自身的疑问进行请教。将专业与党日活动有机结合的创新开展形式既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促进更好的授业解惑,彰显师风师德,也促进同志们对相关精神的深入理解,便于内化于心积极主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并研学分享吴汉东教授事迹,发挥榜样力量。



第四支部与教工行政二支部也联合开展了此次党日活动。集体研习了《习近平: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习近平: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等文件。重点围绕引导毕业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文明离校、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重点关切问题进行探讨。通过微党课的方式讲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开展“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承师道”大学习、大讨论,促进党支部建设发展的体系化、科学化、合理化。

民法典草案彰显人民至上,回应百姓关切,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与时代特征,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而党员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力量,聚焦热点,提升法治素养,对民法典进行深度学习也十分有必要。此次党日活动,作为法学院党支部成员,我们所学习的专业更是为我们对学习民法典提供了便利,更有利于加深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解,增强依法治国、依法治党的理念,夯实本领,助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