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705

通讯员(吴钰)2020716日至1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聚焦双一流 募法学菁英”分营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经过严格筛选,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二百五十五名优秀大学生入营。本次夏令营旨在选拔有志于从事法学研究的优秀大学生以推荐免试方式攻读本校法学硕士,同时增进各位学子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了解,为学生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鉴于疫情原因,本次夏令营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716日,法学院副院长江河教授和法学院辅导员张申鹏老师线上出席开营仪式。上午8:30-9:30,入营同学陆续进行线上报到,参与由法学院副院长江河主持的夏令营开营仪式,江院长对校园校情和院情进行了大概的介绍,主要涉及以下六个方面:专业介绍、师资队伍、奖助体系、国际交流与合作、法学院研究生学术科研项目和学术会议资助的相关情况。



随后,来自海南大学的胡楠同学作为本次夏令营的营员代表,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并与大家分享了她选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原因以及成为研究生后将作出的努力。



上午9:30-11:30,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胡弘弘教授主讲《“宪”场说法:宪法学研究内容和方法》专题讲座,对中国的宪法学进行了介绍,并融合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学特点,使在场同学对宪法学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下午14:30-16:30,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主讲《民法典体系化效应与制度创新》专题讲座。徐涤宇教授分别从民法典的体系化效应、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民法典的零存整取以及民法典的实施与完善等方面阐述对于民法典的独到见解,同学们对于民法典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对中国民法典的适用也充满了期待。



717日,全体营员在线上考核群进行了全天的专业考核。各位同学尽己所能,努力体现自身的法学专业素养。

本次夏令营吸引了全国知名院校的七百多名优秀大学生报名,法学院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也汇聚了各知名院校的优秀学子感受法学院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学术氛围。今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将继续组织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吸收更多优质生源,为国家的法治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