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平书记一行赴武汉市司法局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817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731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司志莲一行前往武汉市司法局就武汉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党校共建及“双百”律师人才联合培养事宜进行座谈。武汉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律师工作处处长刘远雄、副处长樊静,市律协秘书长田长喜、市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宋东辉、市律师协副会长杨斌参加座谈。



聂德宗书记对我院一直以来向武汉市律师行业培养输送律师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武汉市律师行业的发展规模、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



双方重点围绕市律师行业党校的设立、规范化管理、教育培训进行磋商探讨,对“双百”律师人才培养计划的组织架构、启动仪式、课程设置、学位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张学平书记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成就,对市司法局长期以来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在本次交流合作中,将通过优质师资力量、教学场所、学位提升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提高武汉市律师的理论素养和高校法学学子的实践能力,为武汉市储备更多的优质法律人才。



聂德宗书记就深化双方务实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希望尽快完善组织架构和相关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方案,切实保障律师行业党校和“双百”律师人才培养计划的顺利推进。二是创新工作形式。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疫情变化的新形势,灵活运用直播课堂、模拟法庭、课题研究、论坛沙龙等“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创新党员律师教育和青年律师人才培养工作。三是拓展合作内涵。推动律师行业和法学理论研究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平台优势,加强课题研究及律师学位提升等,深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和高校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实现律师行业和高校事业共赢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