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辩实务”主题实习项目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856

通讯员(王之翼)202082日,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总负责人郭倍倍老师与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访问团一行来到广州,与广东宋氏律师事务所就“刑辩实务实习项目”、青年律师的培养以及法律职业伦理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武珞律师事务所访问团成员主要有该所高级顾问李少波老师、合伙人郑武平老师、姚飞律师,智善法媒创始人邓君先生、武珞青年律师徐兴炜、陈孝麟、廖季飞、沈琦和马薛娇。宋氏律师事务所参加交流座谈的有主任宋福信律师、王洁娴律师、赖建东律师、周泳秀律师和罗凯翀律师。在该所进行线下实习的王以玮、王滢、王嘉璇和王之翼同学全程参加了交流座谈活动。

王洁娴律师首先就宋氏律所的律所文化、装修设计进行了简单介绍。宋氏律师事务所秉持“始终在刑辩前沿的理念,其所徽呈放射状的火花,寓意为当事人照亮前路。而整个所徽的构图则又形似字,与律所的名称相对应。律所的装修风格主要参考了哈佛大学的图书馆和欧美国家精英刑事辩护律师的律所,十分精致。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主要围绕主题实习、年轻律师的培养以及律师职业伦理等问题展开对话。宋福信律师表示,青年律师的培养关键在于理念的传承。为了践行这一理念,对于本年度第一批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实习项目的成员,宋氏律所采取了一对一的培养模式,参加实习项目的四位同学逐一发言,大家都表示在这种培养模式之下收获颇丰,感谢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和学院指导老师。



在疫情期间,宋氏律所把更多时间放在了刑事办案系统的研发上,团队成员超强的知识管理能力,此前已经通过不断积累高质量推文、结集出书而让大家印象深刻。与此同时,宋律师还提到,团队会每年专门办理部分刑事法律援助的案件,通过对案件类型的统筹和平衡,帮助团队对各个层面的社会问题都能有更深入的理解。

在律师职业伦理方面,宋氏律所选择了以案例作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引出问题阐明观点,其中就同一案件,多位律师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大家对案件细节的互相补充,让我们看到了团队的凝聚力是在办案的协作过程中不断积累的。随着问题的推进,大家的交流也在不断的论难中逐步深入。在讨论到一些涉外案件时,团队成员在不少两难的处境中,通过精湛的专业分析和通达的沟通艺术,获得了多方的认可,对法律规则的坚守和捍卫,也让团队倍添职业荣光。




武珞律师事务所也是“刑辩实务实习”项目的合作单位,该所的刑辩团队从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第一期就开始与法学院对接,在过去的两年中,该团队还和郭倍倍老师一起共同设计证据法学诊所课程的教学大纲,参加宋氏所实习的王以玮和王之翼同学,此次得以入选实习项目,与此前证据法学诊所课堂上的学习有着密切的联系。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一直在地域和领域两个方面寻求更多、更深入的法律人的链接,此次项目的交流与律所之间互访活动的结合,是一次难得的协同教育,希望有更多的法律人加入到我们这个项目中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