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喜迎900余名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730

通讯员(毕雨杭 梁芷涵 蒋琼)天朗气清,金风飒飒,白露时节的中南大法学院终于迎来九百余名2020级新生。黄鹤楼下人影绰绰,清晨略显萧瑟的秋风与零星的秋雨拂不去同学们欢欣洋溢的笑容。秋天的骄傲是果实,中南大法学院的骄傲则是心怀赤诚的学子们。

910号开始,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和志愿者前往首义校区准备迎新工作:在新生宿舍40栋与26栋楼下,设置了暖心的迎新站点,为初来乍到的孩子们答疑解惑;在首义广场设置巨型合影墙与吉祥物,迎接这些崭新的面孔;为保证新生的健康安全,辅导员助理也在每间宿舍放置了一瓶消毒水,并对宿舍进行了二次清洁。913日当天,迎新工作小组和志愿者们更是早上六点就从南湖出发,前往首义早早等候接应新生。至此,迎新工作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处处细节体现关怀,只为让新生与法学院的初遇如同“久别重逢”。




913日,我院九百余名新生的报到工作在保障安全与健康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首先,新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入校园。随后,新生将录取通知书、二代身份证等文件交给对接志愿者检查,审核通过后,新生即完成报到,前往迎新点领取宿舍钥匙、一卡通等个人物品。待宿舍安排一切就绪后,新生再依次购买或领取个人其他物品。




新生报到当天,校长助理、院长徐涤宇教授一行走访了校内体育馆、迎新服务站点等地,重点关注军训物资发放以及转户籍、绿色通道等与新生息息相关的迎新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后勤保障工作提出指导与建议,确保每位新生顺利报到。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副书记刘筱彤、副书记李晓、党政办主任司志莲、2020级辅导员王瑄、吕瑞、董星仙等老师,在迎新点看望学生志愿者,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并深入学生宿舍,探望患病的贫困家庭新生,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抚慰家长担忧不舍之心。





迎新结束后,我院一百多名迎新志愿者,搭载校车平安回到南湖校区。身体的疲惫不曾消磨他们奉献的热情,只愿让首义的孩子们,在学院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一位迎新志愿者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下,对许多新生展现出的极强的自理能力印象深刻,同时也被新生初入大学校园时由衷的快乐感染。



少年正值风华,心向往之,行必能至。我院2020级新生结束了疲倦但愉悦的一天,正式翻开了崭新的大学生活。祝愿全体新生,在新的起点上,锚住梦想,扬帆启航!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