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鉴交流 合作共赢——中意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745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915日下午,我校中意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澴楼626教室成功举办。由于国外疫情状况,意方嘉宾采取线上连线模式。本次典礼由法学院副院长、中意学院执行院长李俊担任主持人,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院长、中意学院意方院长Oliviero Diliberto教授,欧洲私法与比较法授课教师、前意大利律师协会主席Guido Alpa教授,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欧洲学”课程委员会主席Luca Di Donna教授,罗马第一大学Domenico Duris副教授,助理研究员Gianmatteo SabatinoMegan Tomlinson,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中意学院中方院长徐涤宇教授,以及来自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部等部门的负责人和中方导师代表。中意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开学典礼伊始,中意学院执行院长李俊对远在国外的意方嘉宾表达了亲切问候,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莅临典礼的各位嘉宾。

中意学院意方院长Oliviero Diliberto教授向新生致辞。辞中,Oliviero Diliberto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代表东方最古老的文明,而罗马代表着西方最古老的文明”,号召大家利用中意学院这个平台,互相交流借鉴、合作共赢。同时,Oliviero Diliberto教授回顾了2019年中意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中意学院的未来进行了美好的展望,承诺将尽最大的努力克服疫情障碍,完成课程建设,保证课程质量。



接下来,国际教育学院黄娟院长致辞。黄娟院长指出,武汉是最早经历疫情大流行的城市,2020级新生在此背景下选择中意学院的决定虽然艰难但必然值得,她鼓励2020级新生以黄美玲教授等优秀前辈为榜样,刻苦学习、服务社会



随后,Luca Di Donna教授以及Guido Alpa教授为2020级全体新生介绍“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硕士学位教育项目。Alpa教授对课程设置做出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欧洲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的地方并鼓励学生们培养经济、法律等多元视角观察欧洲社会,欣赏真正的欧洲之美。Donna教授鼓励各位2020级新生积极探索疫情背景下社会追求的价值并思考如何让这些价值和谐共存,并介绍了中意学院的课程重点,对中国学生过去一年在中意学院的表现给予肯定与称赞。最后,Donna教授引用老子名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勉励2020级新生。



中方导师见面会阶段,徐涤宇院长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导师安排以及学习安排,鼓励各位新生尽早进入学习状态,掌握好意大利语与英语,完成学习目标。



至此,此次中意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