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法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429

通讯员(周慧慧 刘笛)917日下午,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在文泉楼报告厅举行。院长徐涤宇、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江河、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院党委副书记李晓以及各专业导师组组长、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校友杨斌出席典礼。典礼由张学平书记主持。




法学院江河副院长为本次典礼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于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福与热烈的欢迎。他以“共同体”为关键词,强调在研究生阶段要学会建立“生活共同体”,在同学相处中寻找归属感;学会建立“学习共同体”,共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学会建立“学术共同体”,以法律人的价值理念为指导开展学术研究。

 


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教师代表陈实副教授、校友代表杨斌律师、在校生代表高燚以及新生代表胡巧莉在法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上发言。

李晓副书记首先从学院层面介绍了我院师资团队、科研平台以及教辅团队的基本情况,其次从学生层面提出,学生成长成才必须牢固树立规则意识、主动意识与安全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陈实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新生分享学习与研究经验:他提出,研究生教育应该始终以培养学生对某一学科知识体系具有独立思考和深度挖掘能力为目的。他从问题意识、逻辑思辨、成果表达三个方面分别介绍研究生应当如何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敦促同学们绝对不可做“知识的搬运工”。

 


杨斌律师作为校友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对新生的研究生学习提出建议。他指出,研究生阶段应加强知识储备,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牢记中南大法学院“博学、韬奋、诚信、图治”的精神。

 


高燚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对于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以“克己与勤勉”、“沟通与交流”、“责任与担当”三组关键词与新生共勉。

 


胡巧莉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对于学校、老师的感谢,代表新生庄严承诺将牢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为校争光、成人成才!

 


最后,新生代表为全体导师、教师代表及校友献花并合影留念。全体师生奏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歌。至此,本次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持召开了2020级法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法学院青年教师刘杨副教授以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为主题做出专题报告。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