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九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590

通讯员(刘月萍 李洋桥 吴娟迪)全国大学生复课复学工作正稳步开展,秋季入学工作顺利进行。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委员会第一、二、三党支部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组织路线,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参加。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严格按照支部主题活动流程进行,与会党员集体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党章。各支部同志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关于鼓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等材料,坚定立场,加强党性,表明决心,完善自我,敢于创新创业,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国内疫情的大背景下做好了奉献自我的准备。

第一支部的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此外,还因地制宜结合了我校《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重点研读了《关于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激励保护基层干部积极性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达成要在法学院营造“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为学”良好氛围的重要共识。

第二支部的同志们则积极开展了小组谈论,支部同志们纷纷就学校双一流建设分享个人感悟及想法,班级内积极交流,支部之间分享学习。此外,在第二支部的同志们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进行学习讨论后,一致赞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优秀的精神力量,并一致认为这是一股凝人心、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和平来之不易,更要砥砺前行。



第三支部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和组织路线展开了学习讨论,并对其学习必要性和相应贯彻措施开展了重点讨论学习。同志们纷纷赞同党的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再者,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就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最后,加强党的建设需要深刻理解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作风。



双一流建设是继985211工程以及2011计划后的又一重大高校教育改革顶层设计和战略工程,是推动当代高等教育改革与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牢把握正确的组织路线。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入学教育活动,紧紧围绕“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引领优良学风班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也要明初心、增信心、强决心,把握准、理解透、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齐心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凝聚先锋力量,筑牢战斗堡垒!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