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廉政之弦,常怀律己之心——法学院党员警示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41

通讯员(徐小月 胡洁茹 邹泽舜)为深入开展我校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加强廉洁从政教育。1015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同志为全体党员作警示教育讲话。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该片从近年湖北省纪委查处的部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入手,通过涉案人员讲述自己贪腐乱权陷入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剖析了公职人员犯罪给组织和人民带来的巨大危害,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第二项,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同志进行警示教育。张学平同志结合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以及学院实际,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强调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以教师党员队伍为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以党建引领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他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夯实信仰根基、加强党性锻炼、弘扬革命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严以用权,要时刻牢记“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二是党员教师要充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南声音。三是在学院和教研室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任务与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内容相融合,做“双一流”建设的引领者、保障者和促进者。

最后,张学平同志就法学院党代会及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说明,希望各党支部能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动员以及“两委委员”的酝酿工作,为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准备。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