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成立大会暨“筑梦新时代,青春显担当”第一次理论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17

通讯员(邓瑜婕 梁瑜洁 杨宇康)1015日下午,法学院第十三期“分层次一体化”团校培训班成立大会暨“筑梦新时代,青春显担当”第一次理论授课于我校首义校区文津楼301401顺利召开。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瑄出席本次大会,团校一至四班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王瑄老师上台致辞,王瑄老师在对进入本期团校班的新成员表示欢迎之后,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谈起,希望同学们不仅要珍惜锻炼自己的机会,更要重视自身能力的提高,保证今后的工作质量,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传统。王瑄老师还就同学们将要面临的学业压力与部门工作间的冲突问题提出建议,她认为同学们首先应虚心学习部门相关工作,其次主动跟师兄师姐及同级同学进行沟通,有效在课余时间完成部门工作,做到两者的相辅相成。最后王瑄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摆正态度,增强服务意识;二是希望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学会保护自己。



随后各团校负责人依次进行发言。法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梓豪同学从思想和行动两方面发出倡议:面对信息爆炸的时代现状,新时代青年应当培养理性思维,不断向真理靠近;学习身边的榜样,以实干落实青年担当。学生会主席团彭进升同学以“呈学子之梦,担服务之责”、“筑品牌活动,显尽善尽美”两大主题分别阐述了学生会各部门工作内容与职责担当,表达了对团校学员的殷切期望:发现自己的热爱,牢记自己的职责。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史佳宁同学则结合各部门活动内容,论述了“大学生志愿者在新时代所体现出的青春担当”这一主题。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子扬同学则围绕自身的工作经历,强调了“在其位担其责”即是对工作的担当,对时代的贡献。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团校一班刘铭鑫同学阐述了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感,呼吁各位学员应根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团校二班肖婧雯同学动情地表达了心中对于学术活动的热爱与克服困难的坚定决心,并表示将以积极的创新精神和服务意识投身于我院团校学习;团校三班旦增平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在志愿活动中收获的温暖与幸福,并倡议新时代青年应弘扬志愿精神;团校四班卢娟同学则在总结了加入新闻中心的心路历程后,表达了自己要为中心尽一份力的决心。



至此,大会圆满落幕。奏青春之歌,担时代之责,期待各位团校班学员在此后的工作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风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