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赴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310

通讯员(马靖淳 吴娟迪)1019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一行,前往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就“校园普法项目与该校签订合作协议,并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张梦莹老师任主持人。

在“法润童心,一路同行”签约仪式上,我校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吕瑞与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党支部书记鄂守钧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均对未来合作的深入发展表示期许。



过去几年,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与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密切合作,成功开展了多次校园普法志愿活动,积累了大量合作经验,并取得了显著的普法宣传教育成果。而根据本次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在校园内弘扬法制精神,共同促进普法教育发展。

随后,由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为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的学生进行法庭知识的讲解与模拟法庭展示。志愿者们通过一场与未成年人犯罪有关的模拟庭审,以直观、有趣的形式,为光谷第三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教育。



据悉,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历来十分注重法制宣传教育,而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更是一支专业的校园普法团队,双方已联合开展了广泛的校园普法活动,仅过去一年,累计服务人数达700余人次。这些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与小学生的生活实际和社会热点问题紧密相关,对于小学生群体法律知识的有效普及和守法意识的强化都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