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7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法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01人,其中教授55人,副教授71人,讲师75人;博士生导师48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68人。在一流学科建设周期内,涌现出了一批在国内法学界有相当学术影响的学者,新增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3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其他国家级高层次人才7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科第一批“腾讯讲席教授”2人,文澜学者9人。

法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已取得一系列历史性重大突破:现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在民商法学、法制史和宪法与行政法学等九个二级学科均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也拥有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法学理论、法律史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诉讼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国际法学、社会治理法学、欧洲学:比较法与欧洲法等10个硕士点和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30余个研究方向。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民商法重点学科;在已拥有宪法与行政法学、法律史、经济法学等多个部省级重点学科的前提下,2008年,法学学科获得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殊荣。民商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分别获得湖北省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称号;此外,法学学科在全国“211工程”院校三期重点项目的申报上以全优的成绩获得广泛认同,并于20179月,法学学科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一、项目性质

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在性质上属非学历教育,采取资格审核方式入学,无需入学资格考试,免试入学。完成课程学习者可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二、报名条件

(一)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申请学位的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在职人员。

(二)大学本科毕业且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对已获得的国(境)内外学位,需经教育部学位中心进行认证,资格审查时提供教育部学位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三、专业及课程设置

拟开设民商法学专业研修班,共计12门课程,384学时。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英语、社会主义理论、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刑法学、民法总论、物权法学、合同法学、侵权法学、婚姻家庭与继承法学、商法学

四、培养方式

(一) 授课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

(二) 授课时间:双休日授课(原则上每月两个周末),每个月结束一门课程的学习任务。

(三) 授课形式:结合疫情影响和武汉市外学员的需求,研修班采取以“线上”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四)教学管理:每个班建立学员联系微信和QQ群,配备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导师授课。

五、收费标准

培训费:12000/人;

教材资料费:1500/人。

费用全部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指定账户,由学校财务部出具正式发票。

六、证书颁发

(一)学员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后,颁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二) 若学员有更高层次的学习需求,在本人自愿情况下,法学院可协助学员对接校内各类高等教育办学项目。

七、报名方式    

(一)以邮件形式提交以下材料原件扫描件或照片到学院指定邮箱,文件以本人姓名命名。文件格式:PDF文件(所有材料合成1PDF文件)。

材料包括:报名表(见附件),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两寸免冠证件照(蓝底)电子版。

(二)报名成功后,学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坚持学习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习,费用不退。

八、咨询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27-88386071

联系人:周老师(15971461710微信同号)

柴老师(18140680138微信同号)

报名邮箱:zncdlz501@sina.com

办公地点: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治楼50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20201026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法律实务高级研修班报名申请表.docx.docx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