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普法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18

通讯员(王彦琪 蒋琼1022日,由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承办的“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普法授课活动在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法志协“校园普法行”服务队、办公室、宣传部共同参与完成,校普副部金昌同学负责,法学院19级郎韩潇、侯刘果、何虹燕、张悦凌四位同学授课,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以及自我保护能力。

1022日下午13时,在校普副部金昌同学的统一带领下,参与此次活动的18名成员分别走进了光谷第五小学五年级的四个班级。面对志愿者,同学们都十分激动,兴高采烈地向志愿者们提问。



随着上课铃声打响,志愿者通过播放生动有趣视频,将同学们带入本次课堂。志愿者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法律保护与法律责任以及预付与自我保护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了相关知识,并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和精美的视频讲解,多方面加深同学们对于校园欺凌的认知,同学们也被志愿者的讲解深深吸引。



互动环节,志愿者通过视频展示、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讲述自己对校园欺凌的看法以及应对措施,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而同学们恰当准确的答案也展示了此次活动的成果。



下课铃声响起,教室里仍载欢载笑。同学们会拉着志愿者的手撒娇,满是稚嫩的声音透露着浓浓的不舍。此次活动不仅向同学们传播了有关防范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还给所有人留下了独一无二的美好的回忆。

志愿者们踏着涂满金色的秋天走进五小,又满载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离开校园。本次活动既普及了法律知识,也传播了志愿服务精神,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参与志愿,将公益之心付诸实践,助力中南大志愿事业的发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