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法学专业分流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79

通信员(王佳 吴娟迪)1022日晚,由法学院2019级自我管理委员会主办,以“法学专业分流交流”为主题的线上答疑会顺利举办。本次答疑会由我院教学秘书李小姣老师主讲,由法1906班周乃龙同学任主持人并邀请到多位已进行过法学专业分流的同学分享答疑。

李小姣老师先对本次法学专业分流对象以及分流志愿录取方式进行了具体解释。随后,李小姣老师从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和实践教学的课程区别和学分设置出发,详细地介绍了法学专业分流后,各分流方向的培养方案和学习计划。在自由提问环节,李小姣老师简明高效地回复了同学们对于学科难度、分流分数、毕业证内容、师资配比等多项内容的疑问。

 


分享答疑环节,首先是法1808班的张贺洋同学对自己分流后的学习经验感受进行分享。张贺洋同学对大法方向的学习范围和开班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表示大法具有广泛的学习范围,人才颇多,而并非“博而不精”。之后,张贺洋同学简述了大法方向与其他专业分流方向的区别并向同学们提出了“随心而为”的分流填报建议,鼓励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

 


接下来,民商1801班的陈晨同学分析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分流的常问五大问题,并详细介绍了不同的专业分流方向对于进入法院、检察院的影响。她最后表示,专业方向选择应该更遵循自己内心对于专业方向的喜好。民商1804班吕普同学也为我们进行了民商方面的答疑。以2018级培养方案为例,她详细介绍了培养环节与学分结构比例。而后,她从课程设置、考核内容、就业未来方向等角度解析了自身的专业选择思路,以期能为同学们提供有效的专业分流填报思路。

 



刑事司法方向1801班的吴桐同学从内容设置和选择原因两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解惑。一方面,她从行政编制、奖学金、保研和学习课程等角度为我们分析了选择刑事司法方向后的相关变化;另一方面,吴桐同学还给同学们阐述了专业分流后不变的内容,并对2018级刑事司法方向的人员数量和填报原因进行了简要介绍。

 


涉外经贸方向1702廖千树同学就培养方案进行了涉外经贸方向的分享答疑。廖千树同学从考核方式、英语水平、未来规划这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她指出涉外经贸的考核方式以随堂测试、论文、翻译作业等方式进行,如果英语基础较好,选择涉外法方向锦上添花;如果基础欠缺,选择涉外法方向更能锻炼自己的能力。

 


接下来进行答疑分享的是政府法制1701班的陈玮聪同学。陈玮聪同学指出,专业分流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选择的时候应当慎重考虑,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最后由政府法制1801班郑志豪同学进行分享。郑志豪同学认为分流后的差异需要更多通过专业选修课来体现,但大体上是一致的。此外,郑志豪同学还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方向时要注重培养方案在并今后的学习中要看到个人努力的重要性。

 


至此,本次法学专业分流交流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