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粮道街中学普法授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75

通讯员(程梓航 蒋琼)1022日下午,由法学院志愿者协会“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承办的“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普法授课活动于粮道街中学顺利举办。法志协“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成员、办公室和宣传部成员以及校志协的成员们积极到场参与活动。



经过“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周密准备,本次“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普法授课活动于粮道街中学的报告厅拉开帷幕,近百名粮道街中学的初中一年级同学怀揣饱满的热情地来到了报告厅,参与这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园普法行”法律服务团的张睿宁同学通过播放一段与校园欺凌相关的视频,抛出了“校园暴力为何屡禁不止”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积极的思考,使他们活跃于课堂。接着,张睿宁同学对校园欺凌的本质、产生的原因及其造成的危害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进而深化了同学们对校园暴力的认识。



在讲授过程中,小讲师张睿宁同学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播“法律的保护并不是未成年犯罪的免死金牌”这一重要价值观念;以轻松又不失严肃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与“校园欺凌”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中提及的针对校园欺凌施暴者的相关处罚措施;最后教授同学们如何运用正当合理的方式以及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活动末尾,张睿宁同学慷慨激昂的总结陈词响彻整个报告厅,将整个课堂的气氛拉向制高点,同学们的掌声久久不能平息。相信这次普法讲堂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