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首届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中崭露头角

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403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20201016日至18日,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举办了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首次将国际模拟投资仲裁竞赛FDI MOOT引入中国。此次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著名高校的29支代表队近两百名学生参赛。

在国际经济法学系李微老师和安丽老师的指导下,我校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学子陈怡茵、程曦、范晓荧、刘小雨、张皓珅、张钰共六名成员组队代表我校参赛。

赛队在口头辩论的陈述环节和反驳环节中发言沉稳流畅,反应敏捷迅速,同时注重仲裁庭礼仪,赛场表现获得了仲裁员的高度评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全程比赛中,张皓珅同学凭借其严整的论证逻辑、灵活的应变能力和流利的口语表达,在一众强劲的对手中层层突围,荣获“优秀辩手” (Honourable Mention Advocate)奖项。

 


FDI Moot,全称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Moot(外商直接投资模拟仲裁竞赛),是由国际法律研究中心(CILS)主办的模拟仲裁竞赛,旨在针对日益增多的投资者和东道国之间的纠纷进行解决机制方面的探讨。作为三大模拟仲裁庭之一,FDI MOOT 是一个非常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随着全球经济建设不断深入,国际投资仲裁已经成为国际法律服务和纠纷解决的热点领域。FDI MOOT SHENZHEN是中国在全面开放中加强规则衔接和人才准备的举措。

本次大赛得到了国际投资仲裁法律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竞赛准备阶段中,面对全新的专业领域,队员们克服了诸多困难,凭借满腔热爱坚持了下来,利用好暑期实习和复习期末考之余的所有空闲时间学习基础课程和初步阅读材料,并在开学后展开了高强度的备赛安排,进行了大量检索研究、讨论分析和写作、模拟工作。虽然是初次参加模拟仲裁竞赛,队员们敢于挑战自我,面对各老牌队伍仍能从容应战,展现了中南大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