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枣阳市人民法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557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1026日上午,我院与枣阳市人民法院联合举办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枣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明及其他班子成员,我院党委书记张学平、党委副书记李晓、办公室主任司志莲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上,枣阳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明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我院张学平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枣阳市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枣阳市人民法院主要工作。杨明表示,双方联合建设“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是搭建高校与司法部门沟通的桥梁,也是落实国家司法体制改革方针的具体措施。枣阳市人民法院将以此为契机,与我院携手共建、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形成合作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院校双方资源优势,促进法学教育和司法实践有机结合,提升法学学生业务实践能力和法院干警法学理论水平。



我院张学平书记对枣阳市人民法院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表示了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及学科发展等情况,指出我校法学于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张学平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有机结合,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和司法实务工作水平,为双方平等协作、优势互补、信息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共赢、实现双向受益奠定扎实的基础,希冀后续,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互相交流,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平台建设,全面深化院校战略合作,共同为法治湖北乃至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杨明和张学平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与枣阳市人民法院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共同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