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志协“壹心”志愿服务队与工程志协共赴黄家湖开展巡湖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262

通讯员(高瑞林 吴娟迪)为进一步监测黄家湖地区环境质量以及培养大学生保护水体环境意识,1024日,在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地区,我校法学院志愿者协会“壹心”志愿服务队同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本次黄家湖巡湖志愿活动。

2020年,我校法志协“壹心”志愿服务队被聘为黄家湖民间湖长。志愿者们经实地考察发现,黄家湖存在着较为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志愿者们先来到黄家湖周边,有序分发拾捡垃圾的所需物资。



走近黄家湖,志愿者们看到的是散发异味的黑色湖水,这表明黄家湖的水质状况不容乐观。湖面上漂浮有死去的湖鱼,这表明黄家湖水体污染已经严重危害到了水生生物的生存。



大片的水葫芦覆盖湖面,湖面上还漂浮着层层藻类。针对这一水体富营养化现象,工程志协的志愿者开展了水样采集活动,并将在活动结束后将其带回学校进行检测。



黄家湖周边的环境质量也不容乐观。烟头、瓶子、卫生纸等垃圾被随意丢弃在草地上。志愿者们细致地进行垃圾的捡拾和清理。



水葫芦常扎根于浅水的湖盆中,或聚集于水面上,生长繁殖迅速,清理难度较大。故而在现场,除志愿者外,在湖面上也有负责清理水葫芦的工人。工人们将会把这些清理出湖的水葫芦用于灌肥,既清理了湖面,又提供了绿肥,一举两得。



临近结束,志愿者们将收集到的大量垃圾整理打包处理。




在本次巡湖活动中,志愿者们拾捡垃圾,实地考察,不仅改善了黄家湖周边的环境,也提升了个人的社会责任感。改善黄家湖的环境状况是一大难题,要使黄家湖成为真正景色宜人的美丽湿地,需要多方共同协作,同心治理。而法志协“壹心”志愿服务队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合作,也将长期进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