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首届青年律师“双百人才”涉外专项选拔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385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进一步充实武汉市律师行业“双百人才”涉外力量,培养一批涉外(一带一路)、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青年律师,1025日由司法局主办,市律协与我校法学院、律师与公证学院承办的武汉市首届青年律师“双百人才”选拔考试在我校文澴楼举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聂德宗出席指导,律师与公证学院执行院长王永强,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到现场观摩了此次选拔。活动当天共有100余名优秀青年律师参加选拔考试。

 

现场观摩


学院精心策划、积极筹备本次活动,本着“按需考核、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挑选高素质复合型涉外青年律师队伍。考核采取开放式5分钟全英文脱稿演讲的形式进行,演讲主题为国际货物买卖、海运保险、信用证、倾销等涉外法律课题。


考生候考

经过资格审查和精心准备,我市100余名青年律师结合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展开了精彩演讲,由我校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组成的专家评委组现场打分。


评委风采



考核现场







风采展示


本次考核工作是我校与武汉律界紧密合作,形成良好社会效应的体现,也是迈出武汉市司法局、市律协联合我校进一步加大律师培养力度,开展青年律师“双百人才”通识班培养的第一步。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