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方世荣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并获得第二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687

通讯员(孙思雨 杨宇康)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承办、允公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天津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主题是“政府治理现代化与公共卫生法治建设”来自国内法学界、法律界的4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会探讨。我院行政法学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方世荣受邀参加本次年会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孙思雨、付鉴宇以及硕士研究生杜钟浩积极向年会投稿并受主办方参加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研讨环节分为一个主题报告和“完善应急管理法律体系”“健全公共卫生法治体系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风险的行政法应对”“民法典时代的行政法回应”“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法治政府建设”四场分论坛。方世荣教授在“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法治政府建设”分论坛中担任论坛主持人。



25日下午,第二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暨年会闭幕式顺利举行。方世荣教授荣获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组第一名,并在会议上代表论文组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方世荣教授表示,三十八年以来,承蒙应松年教授的热切关注与鼎力支持,行政法学界得以团结一心奋发前行。作为老一辈行政法学人,方世荣教授表达了继续前行的决心,同时鼓励年轻学者们锐意进取勇争潮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